抗擊疫情,入黨申請書就是戰“疫”書

2020年02月15日16: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敬愛的黨組織: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願意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在當前全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危急時刻,我更願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請戰一線,為實現我的入警誓言,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貢獻出一份微薄但堅定的力量……”2月6日,宿州市公安局埇橋分局三裡派出所黨支部收到了於垚遞交的入黨申請書——一名“90后”青年民警的戰“疫”書。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三裡派出所黨支部及時召開黨員民警動員部署會,組織支部黨員全力以赴沖鋒一線,全面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支部黨員民警在危難關頭不畏懼,疫情面前不退縮的大無畏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於垚。他第一時間向三裡派出所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主動上前,積極請戰,決心在疫情防控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接受組織考察,為戰“疫”作出自己的貢獻。

於垚在做好值班出警和備勤工作的同時,主動放棄休息時間,積極對接三裡街道南方社區,深入開展地毯式排查工作,逐戶摸排返鄉人員,對核查中發現的具有發燒、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狀的人員進行認真登記,及時上報。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於垚連續數日吃住在單位,困了在沙發上瞇一會,餓了吃一份方便面。在他的帶動下,南方社區排查工作在全所范圍內率先完成,共排查了居民600余戶,1900余人次,摸排出疑似症狀人員3人,並及時妥善作出處置,得到了社區干部和同事們的一致好評。

為了全面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於垚放棄了春節回蒙城老家與父母團聚的機會。2月6日,按照分局部署,三裡派出所將抽調民警到宿州市平安醫院疫情隔離點工作。面對隨時可能感染病毒的危險,於垚再次主動請纓,堅定地表示:“派出所警力緊張,我年輕,讓我上吧!”

在這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一名青年民警,於垚在危難關頭,擔當盡責,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入黨申請書上的鏗鏘誓言,和戰友們一起為埇橋人民抗擊疫情筑起一道堅實的“保護牆”。(馬奔)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