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場疫情防控工作網絡新聞發布會

全省確診患者最少!宣城市委書記視頻“面對面”說戰“疫”

2020年02月15日16: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5日電(周坤) 15日上午,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首場疫情防控工作網絡新聞發布會,宣城市委書記陶方啟通過遠程視頻連線的方式,介紹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據悉,截至目前,宣城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例,為全省最少,並已治愈出院4例。

宣城市市委書記陶方啟介紹,共排查出湖北來宣人員9739人,其中來自武漢的59數據信息,宣城全面排查91人﹔排查出1700名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解除醫學觀察1527人。

同時,宣城市設置17個集中隔離點,可容納793人單間隔離,目前隔離人員172人。全天候監測,在車站和重要交通路口設置69個檢測點,對通行車輛逢車必查、逢人必測。所有小區均實行封閉式管理。129個活禽市場全部關停。

為提高新冠肺炎診療能力,宣城將確診病例集中到市級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並征用市區一家民營醫院,作為市公共衛生應急醫院。全市共有定點醫院8家,可用於治療病床320張。累計投入醫護人員8753人,投入財政資金5610萬元。

陶方啟介紹,宣城市在全省較早出台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11條政策意見,對市場有訂單、裝備自動化水平高、用工較少以及以本地用工為主的企業,優先安排復工。截至14日,全市1400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工825戶,復工率58.9%。目前全市復工企業上班員工84164人,其中市外員工3424人,佔4.1%。

針對復工過程中存在用工難問題,宣城市已開展32場線上集中招聘活動,3930家企業發布崗位信息10萬多個,達成就業意向5300余人。同時該市採取統一採購、相互調劑等途徑,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必要的防護物資保障。

記者手記:

走進新聞發布會現場,沒有設置“領導席”、沒有熟悉的藍色背景板,隻有一塊大大的顯示屏。

在特殊時期,安徽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一次用“特殊”的方式召開——網絡新聞發布會。

通過電子大屏和攝像頭,將記者所在的會議室與宣城市網信辦視頻會議室連接起來。在視頻另一端,宣城市委書記陶方啟等負責人面對攝像頭,進行新聞發布。

半個小時的發布會,不拖泥帶水。結束后,身邊的同行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網絡新聞發布會。“雖然都隔著屏幕,但依然像是在發布會現場一樣,最重要的是減少了人員聚集,更安全健康。”

“適應疫情防控的特殊情況,所以創新新聞發布方式,通過網絡這個橋梁,有效地把抗疫一線與新聞媒體連通在一起,持續提升新聞發布的實效。”安徽省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說。

截至昨天,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已舉辦了24場新聞發布會。從“坐著說”到“站著講”,再到網絡視頻發布,安徽省不斷及時、權威、高效地對外宣傳介紹各部門、單位防控疫情的工作情況。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