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

2020年02月15日15: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5日電(魯先紅)記者今天獲悉,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聯合合肥海關下發通知,在全省部署開展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專項執法行動,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

通知要求,除捕撈水產品外,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商平台等經營場所,嚴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活動,違反規定的相關經營者一律停業整頓,經營場所一律查封﹔違法從事出售、購買、利用、運輸、攜帶、寄遞野生動物及制品等交易活動的,依法依規從重處罰,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對野生動物飼養繁育場所實施封控隔離,場所周邊設置隔離警示標識,嚴禁任何野生動物及制品運進或運出場所。

通知指出,進一步加大野生動物非法交易執法力度,突出案件查辦,重點打擊非法收購、運輸、出售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獵、非法獵捕、殺害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活動,及時查處大案要案。定向監測網絡交易平台,嚴厲查處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發布廣告,以及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制品發布廣告的行為,嚴厲查處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務的行為。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