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預警

2020年02月14日10: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4日電(汪瑞華)今天上午,安徽省應急管理廳發布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預警信息,影響范圍覆蓋全省。

據安徽省氣象部門預計,14日至16日安徽將出現劇烈降溫、大風,並伴有大范圍雨雪天氣。此次雨雪過程降溫幅度大,全省平均溫度降幅為10∼12℃。

同時,降雪范圍大,14日夜裡至15日,江北地區有小雨轉雨夾雪或雪,部分地區中雪,大別山區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轉雨夾雪或中雪,部分地區大雪。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的部分地區將出現凍雨。預計最大積雪深度:全省1∼5厘米,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5厘米以上。

根據防范要求,各地要加強監測預警,密切關注氣象變化情況,充分做好隊伍、裝備、物資等應急准備。

此外,要高度關注雨雪天氣和節后返程人流、車流增大的疊加效應對交通的不利影響﹔16日和17日早晨可能出現道路結冰,需防范道路濕滑、積雪結冰天氣對交通運輸、城市運行等的不利影響﹔全省陣風風力為7∼8級,需關注大風天氣對臨時搭建物、廣告牌、戶外活動等的不利影響。

安徽省應急管理廳提醒公眾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劇烈降溫可能引發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充分考慮雨雪天氣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響。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