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選派幫扶干部沖鋒一線勇戰“疫

2020年02月12日16: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安徽省宿州市各級選派幫扶干部聞令而動、挺身而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舍小家、顧大家,聞令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

“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我們就要勇敢地站出來。”泗縣大路口鄉網周村第一書記陶意說。他的妻子因膝關節半月板撕裂無法行動,本來准備春節期間把手術做了,他也有時間照料妻子。但疫情的突然發生,讓陶意毅然選擇返回村裡。“妻子的手術還可以再緩緩,但防控工作一刻也耽擱不得!”

為了早一點到達疫情防控前線,碭山縣李庄鎮振興社區第一書記馬進乘坐21時44分的普通列車,幾經輾轉,次日凌晨一點才到宿舍。早上7點多,他就投入到緊張的工作,把口罩送到急需的村民手中。

農歷正月初六,原本是泗縣山頭鎮惠廟村選派幫扶干部劉鵬飛結婚的日子。然而,疫情的突然來襲,讓這個年輕人再次把婚禮推遲了。“去年就准備把婚禮辦了,因為村裡工作太忙,所以推到今年。如今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我必須堅守在陣地。”劉鵬飛堅定地說。

沖在前、作表率,勇於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宿州市各級選派幫扶干部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下,主動扛責、沖鋒在前,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領村“兩委”干部、扶貧小組長和黨員群眾眾志成城、團結奮戰,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員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去的優良作風。

碭山縣周寨鎮周樓村選派幫扶干部毛艷發揮自身優勢,一方面成立村級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咨詢中心,幫助村組干部和村民疏導緊張焦慮的心情、排解心理的壓力,一方面還動員全村36名婦女組建6支“巾幗志願服務隊”,走村入戶“土味喊話”,全天候、不間斷向村民宣傳防疫知識。

靈璧縣向陽鄉官庄村第一書記潘廣軍按照所在鄉黨委工作安排,充分發揮村黨組織領導作用,帶領黨員干部群眾組建聯防防控組、跟蹤調查組、政策知識宣傳組、勸導疏導組,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

解民憂、暖民心,傾心服務疫情防控第一線

宿州市各級選派幫扶干部堅持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積極主動做好幫扶、濟困、解難和釋疑解惑工作,引導黨員群眾堅定信心、科學防控、有序應對,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蕭縣青龍鎮胡庄村第一書記王風,帶領工作隊在村內建立生活物品採購群,前置為民服務辦理點,代購代售米面糧油、蔬菜及生活用品等,已開展為民服務代辦事項200多件,阻斷外來病毒入侵的“風險源”。

碭山縣良梨鎮良梨村選派幫扶干部聶世峰,看到值守卡點的黨員群眾在寒風中堅守崗位,心疼不已,每天熬制梨膏茶和姜茶,為全村14個交通管制點的56名值守人員送去溫暖、抵御風寒,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關愛。

越是關鍵時刻,越見精神品質﹔越是重要關頭,越看擔當作為。疫情面前,宿州市各級選派幫扶干部沖鋒一線、英勇奮斗,用行動堅守初心,用擔當彰顯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魯先紅 宿組軒)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