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東縣白龍鎮:群眾獻愛心 抗“疫”不做局外人

2020年02月10日11: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斷深入,安徽肥東縣白龍鎮越來越多的群眾用自己的方式奉獻愛心,捐款捐物,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斗中。

白龍鎮三家村村民王道淮,自幼家境比較貧困,幼時多受鄉鄰接濟。抗擊疫情以來,王道淮多次聯系村委會,希望能給家鄉抗擊疫情盡一份力量。后經多方了解,得知一線體溫計比較缺乏,於是王道淮積極想辦法,購買11隻紅外體溫計和500隻醫用口罩送到當地政府。

板橋社區的胡興宏一直關注家鄉抗擊疫情的各種消息,當看到黨員干部在一線設卡,消毒條件較差時,胡興宏自發購買2.5升醫用酒精100桶,除部分贈送給村委會外,其余免費發放給村民,有效地改善了當地的消毒條件,使一線工作人員和廣大村民個人防護得到進一步加強。

鄭如慧是費集社區一位普通農民,電視上每天播放抗擊疫情的新聞,也牽動著鄭大姐的心。隨著疫情防控形式的嚴峻,勤勞善良的鄭大姐在家待不住了,總想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她主動找到白龍鎮在費集設的卡點,希望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后在社區干部聯系下,通過肥東紅十字會捐款10000元,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隨著疫情防控工作地不斷深入,還會有越來越多像鄭如慧一樣的普通群眾,在黨委政府帶領下,和廣大干部黨員一道,手挽手,肩並肩,打贏抗擊疫情阻擊戰。(魯先紅 王四海)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