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義安區:“關鍵時候,紀檢干部就要站出來”

2020年02月07日11: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爸媽,我要走了,等疫情控制住,我再回來看你們。你們注意身體,近期不要外出,注意自身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汪紅梁離家時叮囑父母。

汪紅梁是銅陵市義安區紀委監委的紀檢新兵,從事紀檢工作還不到1個月。年初一晚上,汪紅梁驅車240多公裡回到岳西縣老家。本想著利用春節假期好好陪陪父母,誰承想,年初三一早,他就接到疫情防控到崗通知。沒有一絲猶豫和耽擱,汪紅梁第一時間向父母辭行。

當天,岳西雪大路滑,汪紅梁足足開了4個小時,才返回銅陵。顧不上休息,他直接趕到單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說:“作為紀檢干部,關鍵時候,就要第一時間站出來。”

“紀委監委要立足監督職責不動搖,確保黨中央、省、市、區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不斷壓實各級黨組織責任,以鐵的紀律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義安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健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從1月27日起,該區紀委監委全員到崗,迅速行動,和區委區政府成立聯合督察組,每日分3組對全區各區直部門、鄉鎮、園區、交通樞紐等地開展疫情防控督查,並將監督檢查延伸至村(社區)、菜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確保監督無死角、無漏洞。(陳浩 王子杰)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