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90后”護士:堅守“疫”線 就有光明

2020年02月05日16: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5日電(周坤)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生前赴后繼地踏上戰場。安徽省明光市人民醫院“90后”黨員護士張瑜就是其中之一。

1月23日下午,明光市人民醫院緊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全院動員會,向全院醫護人員發出號召,組建“醫療救治組”,作為預備力量,隨時准備投入抗擊疫情的斗爭中,全院職工踴躍報名。該院泌尿科護士張瑜也是志願者團隊中的一員,“2003年非典那年,我上初中,醫護人員在保護我們‘90后’,現在我已長大工作了,這次我們‘90后’要保護別人,這是醫護人員的責任與擔當,何況我沒結婚成家,我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張瑜說。

1月27日早上6點,張瑜接到通知來到醫院,和醫療救治組成員一起進駐傳染科。為了減少消耗防護用品,他們的口罩、護目鏡,一戴就是半天。穿上防護服后,不能喝水去廁所,為此她穿上紙尿褲,以便能夠節約時間,更好為病人服務。一個班下來,取下防護用品,汗水浸濕了頭發,雙手也開始發皺,面頰、額頭上都會留下口罩深深的勒痕……

“作為醫護人員,救死扶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戰役打響,沒有人會選擇后退。”張瑜堅定地說道。但當談起家人,作為獨生子女的張瑜幾度哽咽:“我好長時間沒有看到爸爸媽媽了,希望疫情早日消滅,病人能早日康復,我也能回家陪陪爸媽,跟爸媽吃一頓火鍋!”

 

(責編:魯先紅、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