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例被確診的患者治愈出院:“要相信科學相信醫生” 

2020年02月03日11: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首例確診患者出院,接受採訪

2月3號上午,經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巢湖醫院醫務人員精心診治和護理,安徽省第一例被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今天上午,接受了2周時間治療的汪某某,手捧鮮花、走出了病房,他激動地說,“感謝政府,感謝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巢湖醫院醫生護士這麼多天給我的關心和照顧,也同時提醒一些患者朋友們堅定信念相信科學,相信我們的醫生,能共同戰勝這次疫情。”

據了解,患者汪某某為30歲男性,安徽和縣人,長期在武漢從事冷凍肉類工作,1月17日回到和縣。因發熱、干咳,汪某某1月20日上午11:20到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接診醫師高度重視,予以完善相關檢查后立即組織院內專家會診,該患者被高度懷疑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立即上報,同時進行隔離治療。1月22日,經國家疾控中心復核,該患者為安徽省首例確診病例。

汪某某的主治醫生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巢湖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張照如告訴記者,經過該院診療專家組精心治療和護理,病人逐漸好轉。患者目前情況良好,連續3天體溫正常,間隔24小時新型冠狀病毒核酸PCR檢測均陰性,經安徽省專家組評估,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第四版)解除隔離及出院標准,患者今日已辦理出院。此外醫院收治的另外兩例患者病情也非常穩定。“大家不要恐慌,隻要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應該沒有問題的,根據我們3例治理情況看,患者總體治療都很好。”

為了打好防控阻擊戰,1月24日,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設立三個24小時發熱門診,有流行病學接觸史的發熱病人在專門診室就診,並設立了兒童專科發熱門診。1月24日(大年三十),僅用2個小時,便騰空了內科二號樓,設置觀察病房和隔離病房,做好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收治工作。同時,從全院抽調70余名高年資主治以上職稱醫師、150余名護士參與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一線工作。

為減少交叉感染、方便發熱患者在家中咨詢就診,安醫大巢湖醫院緊急開通網絡“發熱門診”免費問診服務。此外,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精神科(安徽省精神醫學中心)開通疫情防控免費心理援助熱線, 24小時為廣大群眾提供緊急心理危機干預和心理疏導服務。

1月27日,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4名重症醫學專業的護理人員馳援武漢, 1月29日,第二批和第三批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也已集結完畢,隨時准備奔赴一線。(楊賽君 馬豐成 王珊)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