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造1萬份核酸檢測試劑盒緊急輸送防疫一線

2020年02月01日10: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合肥廬陽經濟開發區安徽安龍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春節期間技術和生產人員仍然堅守崗位,加班加點生產,以備疫情防控,並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核酸檢測試劑盒”,批10000份新型冠狀病核酸檢測試劑盒已送往武漢,以滿足定點醫療機構物資短缺的需求。據悉,該產品僅需90分鐘即可對提取的RNA完成檢測。

企業負責人韋玉軍博士介紹,目前,已有5款2019-nCoV核酸檢測試劑盒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上市,但是,檢測試劑供給能力仍需進一步擴大。安龍基因與南方基因中心緊急啟動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檢測試劑盒的研發和生產工作,雙方放棄春節假期,提前返崗,全力開啟生產模式,爭分奪秒生產新冠檢測試劑盒,保障春節期間試劑盒的生產和供應。同時,企業正積極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溝通,並申請進入國家藥監局為此次疫情開辟的應急審批通道,為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快更精准的檢測支持。

“抗擊疫情,安龍基因義不容辭!”韋玉軍博士說,目前安龍基因已生產數十萬份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檢測試劑盒,分批給安徽省、湖北省、山東省、四川省、河北省及上海等地區疾控和醫院系統供、捐贈價值超過300萬元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檢測試劑盒,全力支持國家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戰役。

據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試劑盒採用雙靶標對2019-nCov 進行特異性檢測。整個實驗僅需90分鐘即可對提取的血清RNA完成檢測,適用於疾控部門和醫療機構快速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韋玉軍表示,后續安龍基因將根據各地區疾控及醫療機構的實際需求情況,繼續追加捐贈數量。(楊賽君 趙明 )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