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 日記

在ICU的第一天:考的是腳力,拼的是體力

2020年01月30日15: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記錄者: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神經內科ICU護士 霍佳佳

2020年1月29日 武漢

經過前期培訓與准備工作,今天是我進入ICU第一天,很多患者發熱、咳嗽,我們護理人員直接和患者接觸,做好自身的防護尤其重要。這裡病人多,護理人員少,一個人要負責兩三個患者,感覺一天下來,考驗的是腳力,拼的是體力。

霍佳佳在武漢疫情一線。圖片由醫院提供

中午12點到1點,護理人員們輪流出去吃盒飯、上廁所,然后就又回到奮戰的崗位上。吃飯的間隙,我還提醒其他隊員們戴三層手套,每次接觸患者后都要手部消毒,防護服一定要穿著緊密,防護靴是一次性塑料套,很容易破損,一定要及時更換!

霍佳佳的朋友圈。圖片由醫院提供

中午休息的時候,我看到手機裡一群關心我的人,給我發消息。因為工作,來不及回,所以我發了一個朋友圈:給各位老師家人報平安,才下班,很累,很困,很疲勞,短信電話微信就不一一回復了,望見諒。

在武漢,稍微輕症一些的患者並沒有預想中的悲觀情緒,在我們援鄂醫療隊來了之后,對治愈表現得很有信心。治療的時候,會向我們表示感謝,讓人感動。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贏!(整理:周坤)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