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我們上!

——泗縣疫情防控一線紀實

2020年01月30日15: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30日電(楊賽君)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時刻,宿州市泗縣衛健系統廣大奮斗在防控一線的義務工作者挺身而出、無懼無畏、忠於職守,共同構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

在泗縣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控科室裡,5名疫情防控的同志正在有條不紊緊張忙碌著。

泗縣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控科一共有4名女同志和1名男同志,從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至今,大家24小時值班值守,餓了就在辦公室吃碗方便面對付一口……“從年臘月二十八開始,科室的每一位同志都腳不沾地忙得‘連軸轉’,非常時刻,大家都能理解。”科室長潘建介紹說。

年前,潘建的孩子放寒假到甘肅外婆家去走了一趟親戚,孩子老遠趕回家過春節,原本一家人該好好的聚守,但為了全縣疫情的有效防控,作為父親的潘建隻能選擇堅守崗位,緊張地投入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韓萍萍是縣疾控中心防控科室裡的一名業務骨干,她的愛人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在泗縣人民醫院上班。這個春節假期因為這場疫情的侵襲,小夫妻倆沒有辦法,隻得將孩子送到奶奶家過年。

為了堅決做好疫情科學防控,泗縣衛健委精心部署,將泗縣中醫院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點醫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與救治工作,並組織全縣最強的醫療力量支援縣中醫院。泗縣人民醫院、屏山鎮衛生院等兄弟醫院紛紛派出最精干的醫務人員前來支援。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安徽省中醫院)也派駐專家支援感染病區的工作開展。

作為定點救治醫院,泗縣中醫院感染科主任朱秀娟主動請纓,帶領感染病區醫護人員責無旁貸組成防控救治第一梯隊。醫院全員動員,24小時緊急待命。

“我們這十幾個人,都有這種思想覺悟,隻要一聲令下,肯定大家都是毫無怨言,絕對沒有二話。”據朱秀娟介紹,從年臘月二十九開始,12名醫護人員在隔離區已經工作快一個星期了。

感染科魏本余醫生在病房裡一待就是10多個小時,工作期間盡量少喝水,以減少上廁所的時間,以此最大限度發揮防護服的使用時間。每天脫下防護用品后,魏醫師的頭部頸部被勒出厚厚一道傷痕。由於長期佩戴防護用品,韓家玲護士的臉被防護用品磨得破皮起泡。

沒有豪言壯語,就一句話,疫情面前,醫護人員先上!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