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安徽准備這麼干

2020年01月26日19: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6日電(周坤) 今天下午,記者從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圍繞防控工作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下一步,安徽省通過查病源、防源頭、嚴隔離、集中治,避免安徽省成為新的傳染源擴散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是查病源。嚴格執行“三查”工作要求,扎實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高度重視農村和城鄉結合部等點位,加強人員追蹤,充分發揮社區一線的動員能力,實施網格化、地毯式管理,有效落實綜合性防控措施,做到縣不漏鄉、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重點對武漢市來皖人員、發熱症狀人員、需要重點關注的隱匿人員進行再排查。

二是防源頭。緊盯重點時段,採取最嚴的措施、最硬的舉措、最強的管控,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緊盯重點地區,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特別是做好各類交通運輸方式的入口防范工作。緊盯重點領域,加強專門入口體溫檢測,設立武漢市來皖人員的體溫檢測通道,運用非接觸式等先進檢測設備加強檢測。同時,著力管控人員密集場所和活動,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活動,盡量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並在重點場所做好通風消毒、體溫檢測、衛生檢疫等工作。

三是嚴隔離。加強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和防控,嚴格隔離確診患者,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按醫學要求進行隔離和檢查。

四是集中治。嚴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 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將重症病例集中到綜合力量強的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及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健全完善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盡快明確診療程序、有效治療藥物、重症病人的搶救措施,最大努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