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增確診病例24例 出現聚集性傳播病例

2020年01月25日09: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5日電(周坤) 25日,安徽省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2020年1月24日0-24時,安徽省新增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4例。其中合肥市4例、銅陵市3例、安慶市3例、馬鞍山市4例、阜陽市5例、亳州市3例,蕪湖市1例、滁州市1例。銅陵市、馬鞍山市、蕪湖市為首次病例報告。  

新增疑似病例26例,其中:合肥市3例,淮南市1例,銅陵市3例,淮北市1例,宣城市1例,安慶市2例,宿州市2例,馬鞍山市3例,蕪湖市2例,亳州市1例,阜陽市6例,六安市1例。

所有病例病情平穩,均在定點醫院接受治療。

截至1月2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39例,無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其中:合肥市10例,銅陵市3例、六安市2例、阜陽市7例、滁州市2例、馬鞍山市4例、亳州市4例、安慶市4例、池州市1例、蕪湖市1例、蚌埠市1例。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64人,均在接受醫學觀察。

新增24例確診病例中,22例均有武漢居住史和旅行史,2例為聚集性傳播病例。如果您近2周內去過武漢,回到居住地后,希望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委員會或有關單位報告這一情況,在2周內注意自己身體狀態,接受居家醫學觀察,不要恐慌,不要隨便外出。

專家提醒居家和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公眾要勤洗手,注意個人防護,盡量避免到人群集中地方和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必要時佩戴口罩。一旦出現發熱症狀、呼吸道感染症狀,要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