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增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2: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2日電(周坤) 22日,合肥市衛健委官網發布消息,截止1月21日18:00,合肥市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目前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情平穩。截至目前,合肥市累計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例。

記者從合肥市衛健委了解到, 12月31日以來,合肥市衛健委始終密切關注武漢疫情,部署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做好應對准備工作。1月17日,省專項工作視頻會后,市衛健委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行研究部署,指定市一院(設在濱湖醫院)、市二院、市傳染病院3家醫療機構為市級定點醫院,要求市疾控中心全以做好送檢樣本的檢測和報告工作。要求市急救中心全力做好負壓救護車、轉運防護物資的准備工作,確保一旦疫情,迅速、科學、嚴密地進行處置。

在省組織的各項專項培訓的基礎上,各醫療衛生單位分別對本單位相關部門及人員進行全覆蓋、全要素培訓。全市二級以上醫院組織開展轄區和本單位內部培訓工作,對於重點科室、重點環節進行針對性培訓,發熱門診、ICU、呼吸內科、兒科、急診科、門診部等醫護人員均參加專題培訓。

全市二級以上醫院均開展傳染病預檢分診工作,設立預檢分診台和發熱門診,將發熱病人分診到發熱門診就診。要求一級以下醫療機構必須將發熱病例轉二級綜合醫院作進一步診斷,不得截留病人。市級醫院進一步規范管理各院區發熱預檢分診台,發熱患者體溫38°以上分診至發熱門診就診,並做好詳細記錄,規范填寫發熱門診登記,發熱門診節假日全天候開診。認真落實疫情監測,規范上報流程,確保及時上報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分別為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急救分站配發了便攜式車載消毒儀,並對中心洗消站的所有設備進行檢查、整理,補充必要的防護及消毒藥械,全天候開放洗消站,確保出現疫情時能隨時使用。

從20日開始,合肥市衛健委組織相關專家,開始對市屬醫療機構的門診分診預檢、發熱門診設置、傳染病患隔離救治、醫護人員自身防護等工作進行了逐一督導,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同時要求各縣(市)區衛健委和開發區社事(發展)局,加強對轄區內醫療機構的督查,並將於近期採取明查和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全市督查。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