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 安徽省民政廳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2020年01月21日18: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21日電(張俊)春節前夕,安徽省民政廳密集在全省開展走訪調研活動。

1月上中旬,在安徽省民政廳黨組的統一領導下,由廳領導帶隊,四個調研組在全省開展分片調研。活動中,調研組走訪慰問困難群眾,了解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落實情況,排查民政福利機構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征集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意見建議和基層創新做法。

每到一處,調研組都仔細查看養老機構的消防安全設施、食堂、起居室、醫養中心等,叮囑養老機構負責人把好消防安全關、食品安全關,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職責,壓實責任,提升服務水平,為老人安享晚年、愉快生活營造良好環境。

要求養老機構要與所在的村、社區加強溝通聯系,發揮社區在依法履責、完善公共服務功能、激發社會活力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建立多方合作共治、互利互贏的社區治理新格局。

調研組還走訪慰問困難群眾,給他們送去慰問金和物品,要求當地民政部門以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整治為契機,重點解決貧困老年人、殘疾人、兒童等特殊困難群體的“脫保”“漏保”問題,進一步完善低保操作規程,低保家庭經濟核算辦法等,使困難群眾及時得到救助。

活動過程中,調研組還召開座談會,征求市區兩級民政部門對2020年民政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責編:高飛躍、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