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鐵北段開通 皖北人能坐高鐵回家過年了

2020年01月20日07:44  來源:安徽日報
 

隨著商合杭高鐵北段的開通,今年春運,阜陽、亳州等皖北地區的交通線路不再“壓力山大”了。作為高鐵開通后的首個春運,密集開行的列車將在春運中發揮重要作用,旅客出行也有了更多選擇。

1月9日,在合肥火車站,家在阜陽的安徽大學學生小楊手持拉杆箱快步走出地鐵站,徑直奔向候車廳。 “以前寒假回家,要先從大學城擠1個多小時公交車去合肥火車站,再乘3個多小時火車才能到阜陽。去年商合杭高鐵、合肥軌道交通3號線陸續開通,乘地鐵半個多小時就到火車站,再乘坐高鐵1個小時就到阜陽,真是太方便了。”小楊告訴記者。

近日,在“融入長三角·高鐵全覆蓋”阜陽市情推介暨招商懇談會上,總投資超千億元的108個項目集中簽約,涉及現代醫藥、節能環保、能源化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導產業領域,“高鐵效應”正在轉化為發展紅利。

為了吸引更多游客乘坐高鐵來亳州旅游,亳州市文旅公司推出了“憑高鐵票免費游景點”的活動,2019年12月1日至31日,憑本人3日內目的地至亳州南站的高鐵票及本人身份証,可以免費暢游亳州花戲樓、曹操地下運兵道、華祖庵、南京巷錢庄等景點,還可以免費泡溫泉。

“上個月,每天都有幾十名外地口音的游客,拿著高鐵票來景點旅游。 ”1月2日下午,曹操運兵道停車場管理員李峰說,每次遇到外地口音的游客,他都會熱情地向他們推介亳州的旅游景點。

根據阜陽直屬站提供的數據顯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6日,阜陽兩大火車站共計發送旅客超78.8萬人,同比增長16%,其中阜陽高鐵西站發送旅客超23萬人﹔亳州火車站共計發送旅客27.9萬人,增長超過20%,其中亳州南站共計發送旅客超10萬人。春運期間,阜陽站預計發送旅客117.8萬人,阜陽西站預計發送旅客56.7萬人,兩站預計共發送旅客174.5萬人,同比增長26.3萬人,增幅18%。

阜陽直屬站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阜陽市邁入高鐵時代的首次春運,京港高鐵商合段、鄭阜高鐵的開通縮短了旅客的出行時間。春運期間,平均每4分鐘就有一趟列車從阜陽去往全國各地,出行壓力明顯減小。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