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迎新春 廬陽區科普嘉年華第四季走進社區

【查看原圖】
兒童在表揚新年節目 尹亮攝
兒童在表揚新年節目 尹亮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20日17:59

人民網合肥1月20日電 1月20日,合肥市廬陽區五裡拐社區廣場前人潮涌動,熱鬧非凡。以“奮進新時代 科普迎新春”為主題的廬陽區科普嘉年華活動第四季舉行。

本季廬陽區科普嘉年華以“奮進新時代 科普迎新春”為主題,以普及科學知識為核心,現場共設三大主題區域,包括文藝表演、科普有獎問答和科普互動展示。

寫春聯、健康義診、科普宣傳、法律咨詢服務等惠民便民活動,貼近百姓生活深受居民好評﹔腰鼓表演、傳統節目、舞蹈、相聲等文藝節目表演,為大家的科普之旅營造良好的氣氛﹔此外,現場還有捏糖人等民俗表演﹔豐富多彩的科技展覽與傳統表演藝術相融合,為廣大市民打造一場科技與文化的饕餮盛宴。

“能夠在新春來臨之際參加這次科普活動,近距離感受科技文化的魅力,感到很高興,也很充實。這次活動不但豐富了市民的業余生活,還能夠增長知識,希望以后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活動,把科技知識帶到來百姓身邊。”一位參加活動的市民這樣說道。

據悉,“廬陽區科普嘉年華”是廬陽區重點打造的品牌科普活動之一,本次科普嘉年華活動旨在過好傳統節日的同時,面向公眾宣傳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公眾深入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也更好地展現科技成果,努力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社會風尚,提高公眾科學素質。(楊賽君 尹亮)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