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二季籌備中 揭言冰雲為何殺范閑

2020年01月18日09:43  來源:新京報
 

《慶余年》日前大結局,“言冰雲殺范閑”的情節也引發網友各種猜想,“百思不得其解”。劇情的結尾隻知道言冰雲捅了范閑一劍,范閑倒地閉眼,是否死去不得而知,有網友評論,“言冰雲雖然看著傻乎乎的,但是他沒道理直接殺死范閑。就算他選擇讓慶國安定,那也不至於使團還沒到慶國就先將正使殺死。而在原著中,言冰雲加入了范閑的智囊團。所以,隻有一種可能,這又是范閑的計策,和言冰雲商量好之后,置之死地而后生。”

對於為何安排了“言冰雲殺范閑”這一情節,編劇王倦1月14日對新京報記者表示,“這要在第二季揭秘,不能劇透。”

大結局之后,網友都在熱情期盼《慶余年》的第二季,王倦稱,第二季肯定會有,具體內容還在籌備之中。而對於劇中主要人物的走向,王倦則表示,目前還不能劇透,不過有原著,不會偏差太大。

原著小說中,言冰雲自北齊歸國之后,一直是范閑的“大腦”,哪怕范閑后來為了陳萍萍與慶帝翻臉,“一切為了慶國”的小言公子也沒有與范閑翻臉。小說裡,范閑出使北齊歸來的確曾被捅了一刀,差點身死,幸虧有葉輕眉留下的手術器械和鑒察院三處的師兄弟幫忙,才得以痊愈。那次刺殺,出手的是影子,幕后“黑手”是陳萍萍。

陳萍萍此人,苦心孤詣二十年要為葉輕眉復仇,但又希望自己即便復仇失敗也不要影響到范閑,於是步步為營設計了多次險些令范閑身死的計劃。這樣一來,如果復仇失敗,慶帝追查時就會發現,陳萍萍曾多次想殺死范閑,從而使范閑和陳萍萍徹底割裂開來,還能在慶國好好地活下去。事實上,范閑每一次險些身死看上去都驚險萬分,陳萍萍其實都留有后招,能保証范閑一定不死。(記者 劉瑋 楊蓮潔)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