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壽當選2019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

2020年01月17日09: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2019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評選結果揭曉,中國工程院院士,凱盛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建材國際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彭壽當選2019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

本屆評委會由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志珍院士擔任主任,匡廷雲、張履謙、陳冀勝、歐陽自遠、劉嘉麒、嚴加安、歐陽鐘燦、劉雲圻、周忠和等多位院士專家和資深媒體人出任評委。

根據“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的評選標准,當選者應於2019年在基礎研究領域作出過重大創新貢獻,獲得過重大榮譽﹔在促進科技與經濟結合,推進技術創新和科技成果產業化等方面取得過杰出成就﹔在科技傳播、科學普及領域作出重要貢獻、有獨特表現﹔推動所在企業創新行業生態,引領市場應用,並受到國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經過科學網博主和科學媒體人的推選、院士專家的兩輪嚴格評審,最終選出了上述4個領域的10位當選者。

彭壽,中國工程院院士,2019年他帶領的技術團隊自主研發生產的我國首片8.5代液晶玻璃基板在安徽蚌埠成功下線,開辟了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中國制造”的新紀元,使我國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后全球少數幾個掌握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核心技術和關鍵裝備的國家,對保障我國信息顯示產業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評選活動至今已經成功舉辦9屆。這項公益活動由《中國科學報》、科學網和《科學新聞》雜志共同主辦,旨在通過公眾廣泛參與,評出2019年度人們心目中的“科學明星”。因評審的權威嚴謹,該活動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響力。(劉娜)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