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依法收回閑置土地10宗 面積822畝

2020年01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安徽省自然資源廳消息 亳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重拳整治閑置土地,深挖存量土地資源潛力,有效盤活低效用地,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優化投資發展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2019年,共依法收回閑置土地10宗,面積822.72畝。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高度重視閑置土地處置工作,成立閑置土地整治工作專項核查小組,制定處置工作方案,建立閑置土地清單台賬,按照處置方案逐一排查閑置土地,分批次推進,針對排查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新動向及時分析研判拿出處置方案,確保閑置土地清理整治工作順利推進。

二是明確工作目標。對每一宗閑置土地,均安排專人赴現場進行勘查確認,同時通過查閱批文、合同、証書等文件,充分掌握每宗閑置土地的具體位置、利用現狀、權利人、面積、用途、閑置時間、閑置原因等相關信息,並將全部閑置土地逐一落圖、登記造冊,建立閑置土地處置工作台帳,定期匯總更新,實時監控閑置土地處置進展。同時對尚未開工的地塊進行核查,深入了解土地閑置的原因,提出處置建議。

三是依法依規處置。在清理整治過程中,按照依法依規、區別情況和客觀公正的原則,充分運用法律、經濟、行政和輿論等手段,強化精准施策。針對閑置用地的認定及處置缺乏系統的政策法規依據的情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根據現有政策法規和工作實際,細化認定為閑置用地的各類情形,分類提出處置意見,做到明確界定,分類施策,為清理整治工作的順利推進提供依據。(張啟業)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