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昌爾在參加池州代表團審議時指出

發揮自身優勢 建設特色城市 不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4日07:54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3日上午,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來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池州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上,代表們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張昌爾在發言時說,李國英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既接天線,又接地氣,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過去一年安徽高質量發展取得的成績,科學務實地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標任務,集中體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信心決心,是一個提神鼓勁、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張昌爾指出,2019年,池州市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圍繞發展質效更高、改革力度更大、對外開放更廣、人民福祉更多、擔當作為更實的目標,團結帶領全市上下奮發進取、扎實苦干,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進中向好,呈現出勢頭好、環境優、活力足的良好態勢。

張昌爾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系統謀劃“十四五”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希望池州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明確城市定位,著力在建設特色城市上下功夫、做文章。要樹牢生態文明觀,打牢特色城市的底色,堅持“生態立市”“綠色富市”發展思路,堅定綠色發展的信心,保護好開發好利用好綠色資源,將其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和持久競爭力。要抓好特色載體建設,著力做強綠色產業,依托城市文脈,搭建宣介平台,持續提高特色城市的影響力和成色。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積極爭取、大膽謀劃,努力提升城市軟硬件水平,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的特色城市,不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李浩)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