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協委員章鬆: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

2020年01月14日21: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14日電(魯先紅、張俊)“安慶脫貧攻堅決戰勝利在望,即將實現67萬多貧困人口全部脫貧、375個貧困村全部出列、5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摘帽。”今天下午,安徽省政協委員,安慶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章鬆表示,去年一大批協商議政成果和提案建議轉化為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將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起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譜寫新篇章。

安徽省政協委員章鬆。張俊攝

據介紹,2019年安慶發展基礎更加堅實、內生動能更加強勁,全面推進工業化、城市化、區域化,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預計全年全市生產總值突破2000億元,財政收入321.5億元。

“2019年,安慶市政協系統認真踐行省政協‘三心兩進一流’的工作理念,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在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以及廣泛凝聚共識等各方面進一步推進‘規范、創新、提質’,一大批協商議政成果和提案建議轉化為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安徽省政協委員章鬆表示,安慶重大基礎設施日臻完善,已經和即將建成寧安客專、下滸山水庫、合安九高鐵、機場改擴建等重大項目,開工了疏港鐵路專用線、桐城抽水蓄能電站,安慶至六安鐵路、太湖至蘄春高速、華陽河蓄滯洪區安全建設項目也已排上建設日程。“長期困擾發展的交通瓶頸和旱澇之患有望消除,安慶承東啟西、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必將充分釋放。”

此外,安慶產業重塑格局正在形成,中心城市能級加速提升。安慶在新能源汽車、化工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醫工醫藥等產業,集聚了一批優秀企業,推出了一批中高端產品,形成了一批優勢產業集群。通過推進城市大建設,大街小巷整修一新,道路管網更加完善,黑臭水體基本消除,特別是經開區、高新區、筑夢新區產業承載功能和集聚效應日益增強,安慶作為長三角區域重點城市地位更加凸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章鬆告訴記者,安慶市政協在建言資政方面,將圍繞黨委政府工作的重點、群眾生產生活的難點、社會治理的焦點,搭建協商平台,創新協商形式,提升協商成效,積極建言謀策。著重圍繞“切實解決安全領域重大突出問題”“積極推進園區共建,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加快發展特色高效種養業和農產品加工業”“加強科技創新主體建設”等課題開展重點民主協商。在凝聚共識方面,將堅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在各個領域做到雙向發力,主動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把全市上下各族各界人士以及廣大在外安慶人的力量都充分匯聚起來。

據悉,以雙向發力為工作主旨,今年安慶市政協還謀劃包括推深做實“一線工作法”、推進全市政協系統信息化建設、持續建設“黨建一流、業績一流”政協機關等年度“九件大事”。章鬆表示,將以此為抓手,扎實推進政協各項工作,為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慶、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同時也為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貢獻安慶力量。

(責編:徐文兵、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