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時代創作文藝精品——訪省人大代表王琴

2020年01月13日06:40  來源:安徽日報
 

  “近年來,我省不斷加大傳統戲曲尤其是黃梅戲的投入,對文藝精品創作生產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 ”1月11日,參加省兩會的省人大代表王琴對記者說,她建議成立專家委員會,先對文藝項目形成專業指導意見,然后選擇重點項目立項並投入資金扶持。

  過去的一年,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可謂既出精品又出人才。第二部小劇場作品《薛郎歸》甫一推出即受到普遍關注,先后受邀參加杭州、北京、上海各類藝術節演出,並獲得韓國光州和平國際戲劇節“最佳劇目獎”﹔國家一級演員夏圓圓捧回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主角獎”。 “我們計劃推出小劇場‘三部曲’,繼《玉天仙》《薛郎歸》后,今年劇院將推出現實題材作品《香如故》。”王琴說。

  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創作一批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謳歌小康生活,激揚時代精神。王琴對此深受鼓舞,她認為:“黃梅戲之所以廣受歡迎,就是因為‘接地氣’,百姓聽得懂、易接受。各級政府需要進一步加強文藝專項扶持資金的引導作品,鼓勵劇院緊跟時代,創作接地氣的現實題材作品,尤其是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文藝精品。”(記者 張理想)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