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明日開幕 代表們都關注啥?

【查看原圖】

人民網合肥1月11日電(陳浩 王曉飛 苗子健)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將於1月12日在合肥開幕。大會開幕前夕,記者探訪各代表團住地發現,參會的人大代表們正對各自議案、建議作最后的完善和補充。他們紛紛表示:“要把群眾的心聲帶上會,以高質量的議案、建議迎接大會的召開。”

1月10日,安慶代表團住地工作人員整理會議材料。(苗子健 攝)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在這一時間節點,人大代表們將提交哪些議案、建議,無疑是近7000萬江淮兒女關注的焦點。

豐大國際大酒店是滁州、安慶等7市代表團的住地。在這裡,記者看到,代表們抓緊大會開幕前夕的點滴時間,或圍繞“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長江大保護”“三大攻堅戰”“社會治理”等社會熱點議題展開討論,或結合本職工作,就自己關心的話題與其他代表交流溝通。

省人大代表、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正在完善建議。(王曉飛 攝)

“以規劃引領城市建設高度,以文化鑄就城市建設靈魂。”此次“兩會”,省人大代表、鳳陽縣委書記徐廣友帶來的建議以文化振興為題。他認為,城市發展到一定階段后,大力實施文化建設勢在必行。“與先發地區相比,我們還有不小提升空間”。

在他看來,文化與經濟發展並不割裂,文化建設能夠提升老百姓的認同感,凝聚大家的共識,激發干群內在動力,從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打好文化牌,讓鳳陽獲益匪淺。我們的規上工業增加值已連續15個月位居全省各縣(市、區)前十位。”

省人大代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副院長王琴(圖右)正與省人大代表、安慶市迎江區先鋒社區黨委書記盧萍討論議案。(王曉飛 攝)

午后,省人大代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副院長王琴的房間內,討論聲持續不斷。今年,她作為議案人,將向大會提交《進一步提升政府文化投入的導向效應》議案。

“如何在全面促進文化繁榮的同時,更為精准地抓好重點作品、重點劇目,特別是主旋律作品的創作?”身為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這是王琴時常思考的問題。她在議案中建議政府,要打造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專家把關、資源整合的政策機制,以推出一批在全國有較大影響的重點作品。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11日16:38
分享到:
(責編:金蕾欣、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