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進提案辦理從“辦了多少”向“辦得如何”轉變

2020年01月11日11: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月11日,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合肥開幕,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李和平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

一年來,安徽省政協共收到提案913件,審查立案841件,截至2019年底,所有提案均已辦復,提案滿意度達到98%。

總體來看,經濟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發展先進制造業、優化營商環境、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以及優質教育和社會保障,是安徽廣大政協委員提案工作的聚焦重點。

其中,在經濟建設領域提出提案397件,佔提案總數的47.2%﹔在社會建設方面提出提案266件,佔提案總數的31.63%﹔圍繞城鄉人居環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方面的提交提案49件,佔提案總數的5.83%。

李和平介紹,2019年通過開展辦理質量年活動,力促提案工作提質增效。嚴格提案立案審查標准,精准交辦841件提案,退改辦數量比上年減少30%,有力推進了提案辦理從“辦了多少”向“辦得如何”轉變,從“答復滿意”向“結果滿意”轉變。

李和平表示,2020年,安徽省政協將在繼續提高提案質量和辦理質量的基礎上,提升提案服務質量,著力推動提案工作高質量發展,引導委員通過提案更好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反映界別群眾意見和呼聲。(本網兩會報道組)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