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年后所有地級市都將擁有通用機場

2020年01月06日07:25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經省政府同意,省發展改革委日前印發了《安徽省通用機場布局規劃(2019-2035年)》。規劃期限為2019年至2035年。其中,近期目標年為2025年,遠期目標年為2035年。到2025年全省A2級以上通用機場達30個,實現所有地級市擁有通用機場或兼顧通用航空服務的運輸機場﹔2035年全省A2級以上通用機場達65個,實現所有地級市和縣級行政單元通用航空服務全覆蓋。

  《規劃》突出通用機場公共基礎設施屬性,結合機場類別和功能,綜合考慮全省經濟、社會、人口、交通、旅游等各方面條件,強化通用機場與軍民航運輸機場、其他交通運輸方式等銜接協調,堅持綠色低碳發展理念,提出了“政府引導、市場參與,分類布局、功能完善,加強統籌、協調發展,綠色低碳、集約高效”布局原則。以對公眾開放的A1類、A2類通用機場和兼顧通用航空服務功能的運輸機場為重點,提出規劃布局方案﹔對規模較小的A3類通用機場和不對公眾開放的B類通用機場提出按需布局的原則。

  根據我省“一圈五區”空間布局和《安徽省城鎮體系規劃(2011-2030年)》,提出規劃建設5個通用機場群,布局65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對於皖中通用機場群,規劃布局13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對於沿江通用機場群,規劃布局23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對於皖北通用機場群,規劃布局15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對於皖西通用機場群,規劃布局5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對於皖南通用機場群,規劃布局9個A2級及以上通用機場。(記者 鄭莉)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