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兩節”投放儲備肉1萬噸

2020年01月06日07:15  來源:合肥晚報
 

  日前,省發改委印發了《關於切實做好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我省元旦春節期間保供穩價工作。從2019年12月23日起至2020年春節前夕,全省將投放儲備肉1萬噸。省發改委要求,要讓平價惠民措施惠及更多群眾。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切實加強價格監測預警工作,密切關注豬肉及其他主要農產品供需情況和生活必需品價格變化,及時啟動元旦春節期間市場價格監測應急機制。一旦發現問題,做到及時報告,及時精准預警,及早提出應對處置措施。

  同時,做好儲備豬肉投放工作。“省、市聯動,向市場投放1萬噸儲備豬肉,保障節日期間豬肉供應,合理引導市場預期。”此次投放時間從2019年12月23日起至2020年春節前夕,其中凍豬肉5000噸,生豬活體儲備5000噸。

  2019年以來,我省及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統計顯示,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已累計發放價格臨時補貼5.24億元,受益群眾1909萬人次,應發放補貼已全部發放到位。

  在價格補貼聯動機制方面,《通知》明確,各地要按月足額把價格臨時補貼發放到特定困難群眾手上,做到應發盡發,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不因物價上漲受到影響。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要求,全省各地要充分利用大型超市及其社區連鎖店穩價惠民作用,大力抓好農副產品平價銷售,保障平價銷售的農產品品種、數量和質量符合要求,引導市場價格合理運行。“兩節”期間,要讓平價惠民措施惠及更多群眾。(方佳偉)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