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體系

2020年01月02日08:05  來源:中安在線
 

  記者日前從2019年四季度全省城市建設重點工作調度會上獲悉,2019年,安徽省持續加大保障力度,大力推進公租房建設、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全省棚改開工22.6萬套,開工率105.39%﹔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3.56萬套,完成率133.03%﹔城鎮老舊小區改造523個﹔存量危房改造完成4.58萬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78萬戶。

  據了解,去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3.56萬套,完成率133.03%,住房困難群眾的居住條件明顯改善。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負責人表示,要穩步推進城鎮棚戶區改造,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嚴格改造范圍和標准,強化質量管理,加強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工程進度和回遷安置,確保能按期保質完成目標任務,確保棚改拆遷群眾及時回遷入住。同時,要落實責任,動員居民參與,加強協調,統籌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在加強基本型改造的基礎上,鼓勵實施適老化加裝電梯等完善型改造,以及改善小區公共服務、補齊社區功能“短板”的提升型改造,打通為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目前,合肥市已在老舊小區改造中投入使用電梯26部,正在施工60部。

  在發展公共租賃住房方面,安徽省要求對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應保盡保,對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在合理輪候期內給予保障,加大對環衛、公交等基本公共服務行業困難職工的精准保障力度﹔繼續推廣政府購買公租房運營管理服務,提高公租房運營管理專業化、規范化水平。(記者 何珂)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